医院使命

 

FK合作团队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是一家学院型眼科专科医院,由一批眼科专业人士发起创建。医院的创业者大都有在国外长期工作的经验和在国内、外大学教学医院工作的背景。医院的创业者们基于对国内外医疗体系的观察研究,对中国的医学发展具有比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汇聚在一起,创建了这家具有医疗、科研、教育等多方面技术实力的学院型眼科专科医院。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医疗服务、科研和国际资源整合等几个方面。在医疗服务方面,医院定位于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便捷、规范、可信赖的高质量眼科医疗服务;医院在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糖尿病眼病、视觉康复等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力。

在科研方面,医院定位于开展国际先进的医疗项目,开创新的医疗技术,解决各种复杂疑难眼病的医疗问题和具有普及社会应用价值的医疗问题。医院通过广泛的国际资源的整合与合作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医院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方面的研究成就为国际糖尿病联合会所接受,成为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推广研究项目,目前正在亚太区多个国家进行推广研究工作。在视觉康复方面,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是北京市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单位;医院通过国际合作及与中国残联和北京残联的合作,在促进我国低视力康复专业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医院在开展高质量眼科医疗服务和医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同时,也致力于高级眼科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医院设继续教育学院,为临床医生、视光师、视觉康复治疗师、眼科护士提供临床专业进修学习机会。 医院与清华大学、挪威Tromso大学和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创建者们的特殊专业历史背景和强烈的社会发展责任心,决定了医院建设、发展的性质和发展途径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医院团队对中国医疗发展模式探索的关注和投入。医院遵循“小机构、大服务”和“学院型、示范性”的建院方针,不断践行自己对“最佳临床实践”和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道路的探索和服务。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创建者们的幸运之处在于,医院的各种努力和探索,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分工协同发展思路(医院的糖尿病全科医疗与专科医疗协同项目)、与国家走向国际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医院与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合作项目)、与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医生合伙人平台体系的建设)、与国家的科技惠民发展路线(医院面向医疗机构服务的独立第三方糖尿病眼底影像诊断服务项目)等都存在着高度的一致性。这种一致性,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发展信念和社会服务理念,使我们有机会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域的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