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效防治白内障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
成熟期老年性白内障

白内障是指眼晶状体的混浊。白内障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影响患者的视觉质量。

最常见的白内障是老年性白内障。在50-60岁人群中,约有 60%-70%的人患有老年性白内障;8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患有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有什么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物模糊或视力下降,部分患者还会有视物重影和怕光。

白内障一般不会引起疼痛,但晚期白内障可以引起继发性青光眼,产生严重的眼痛。

老年性白内障应当怎样治疗?

药物治疗:目前还没有明确有效的药物。有些药物对延缓白内障的发展速度可能有一定的作用,初期白内障患者可以试用。

手术治疗:一般认为,白内障要等到成熟以后才能手术。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应用先进的白内障手术技术,任何时期的白内障,只要影响了患者的视觉质量,就可以手术治疗,不需要等待白内障的成熟。

白内障手术痛苦吗?是否需要住院?

根据各医院的眼科技术条件,白内障手术可能采取不同的麻醉和手术方式。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的白内障手术通常是在表面麻醉或局部麻醉下进行的,手术时,患者会感觉到手术的进行,但不会有明显的不适。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的白内障手术切口很小,不需要缝合,患者白内障手术以后的恢复会很快,一般不需要住院。如果需要,患者手术后2小时就可以打开眼罩看东西,甚至可以自己开车回家。

白内障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一台普通的白内障手术所需要的手术时间通常在十至十五分钟之间。

在这里,眼科医生完成一台白内障手术,就像一位音乐家演奏一曲优美的乐章,对每一个手术步骤都有严格、规范的要求。我们视每一位患者如我们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我们把每一个手术步骤都做得尽善尽美,这是我们的高质量眼科医疗的基本保障。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提高到什么程度?

发生在后囊部位的白内障
发生在中央区的白内障早期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觉质量,在拥有良好医疗技术的情况下,应当及时手术治疗。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提供高质量的白内障手术医疗。在白内障的问题解决以后,患者的视力情况将主要取决于患者的角膜和眼底的状况。角膜和眼底都正常的人,白内 障手术后会有很理想的视力。对于原来有高度远视或高度近视的人,通过白内障手术,我们可以同时进行近视或远视的矫正,手术后的视力可能会远好于白内障患病 以前的视力。 

有眼底病的患者,白内障手术后的视力则取决于眼底病变的性质和程度;白内障手术为眼底病的进一步诊断和治疗创造了条件。

白内障手术以后还会复发吗?

白内障手术后复发(后发障)是不少患者遇到的问题。在我国,白内障的复发率在30%~50%之间。

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眼科专家们在为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的同时,还要进行特别的晶状体囊膜的处理;这一技术使后发障的发生率从目前我国平均水平的30%~50%减少到了1%以下,使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后视力质量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证。

白内障手术后复发(后发障)可以用激光进行治疗。但由于激光治疗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此,对于后发障最好的治疗是防止后发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