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医疗中心

Center for Cataract Surgery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白内障医疗中心拥有国际前沿的白内障医疗技术,可以为任何阶段、任何程度、任何影响患者视觉质量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及时、有效、安全的显微手术治疗。在这一条件下,患者不再需要等到视力下降到0.3以下,更不需要等待白内障的成熟,可以为任何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受到明显干扰的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治疗。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接受全国各地医院转诊的复杂疑难白内障的治疗,特别是各种手术失败病例的挽救性治疗,这些情况包括:

(1) 各种复杂情况下的白内障手术治疗;

这些情况包括同时存在青光眼、葡萄膜炎、晶体脱位、视网膜脱离或其他眼病的白内障的治疗、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后无晶体患者的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等。

(2) 各种白内障手术并发症的修复性治疗;

(3) 曾接受白内障手术,因各种原因未能植入人工晶体患者的手术修复和人工晶体植入。

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并不仅仅是摘除白内障和植入人工晶体。医院独特的晶体囊膜处理技术可以有效地避免了后发障的发生(白内障术后复发问题),为患者的远期视力质量和生活质量提供了保证。


知识链接:


白内障复发(后发障)问题及其防治:

白内障手术后复发在医学上称为后发障,是由于白内障手术以后晶体后囊膜的混浊引起的。

后发障是导致白内障患者手术后再次失明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这样发达的国家,均有超过95%的儿童患者和超过30%的成人患者在白内障手术以后6个月至2年内发生后发障。在我国许多地区,老年白内障手术后的后发障发生率甚至超过50%。

后发障需要激光或再次手术治疗,但许多发生后发障的病人未能得到及时和有效的治疗,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