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


医院性质:眼科与神经康复专科医院
医疗保险:北京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


医院的基本情况: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是一家由专家学者创建的视觉与神经康复专科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也是北京市少数经国家外专局授权的外事管理医疗机构之一。

医院由眼科、神经康复、视觉康复、眼视光四个医疗中心组成。医院同时也是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开展与视觉相关的脑功能康复医学研究工作。

医院拥有国际性的医疗技术团队,致力于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开展国际先进的医疗项目,开创新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视觉与神经康复医疗服务。

医院采用团队协作工作机制开展医疗服务工作,每一位医生都是在团队协作体制下工作,每一位医生的背后都有整个医生团队的专业支持。在这种机制下,无论患者选择哪位医生作为初诊医生,都可以获得本院最高质量保障的医疗服务。

医院接受国内外医疗机构的转诊,为来自国内外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眼科与神经康复医疗服务。


医院的创建与发展历程: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始建于2003年全国 “非典” 之后,由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的部分专家学者组成的医生创业团队共同创建。这个创业队伍中,所有人都拥有博士学位,都有留学欧美的背景,其中三人当时已是博士生导师。

建院以来,医院以坚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疗质量和创造性的学术研究工作,赢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

2006年至2012年期间,医院获得挪威政府基金支持,启动了医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学术交流项目和和业务协作项目,并获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授权的外事管理资质和教育部留学回国基地资质;同年,医院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战略合作,联合培养留学生。

2007年起,医院成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院。

2008年至2014年期间,医院先后与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和北京同仁医院合作,承担国家科技部 “十一五” 项目和 “973” 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项目。

2012年起,医院成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2014年至2017年期间,医院与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及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合作,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临床监测的应用研究工作。

2015年至2018年期间,医院参与了北京市眼科研究所主持的“第三方专科影像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的社会应用研究工作。

2018年起,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视觉康复”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2019年7月,医院获得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批准,设立康复医疗部,医院转型为以眼科医疗和神经康复为业务核心的专科医院。

康复医疗部的核心业务是儿童发育性脑病和获得性脑损伤的康复治疗。

康复医疗部在现代临床康复医疗的基础上,建立了以视觉康复治疗为特色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系统,为存在视觉功能障碍的儿童发育性脑病、脑血管意外(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术后等患者提供更加全面、更为有效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


医院的其他资质和职能: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

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事管理单位
教育部留学回国基地单位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北京市西城区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更多阅读 ...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国际合作


联系我们:


医院微信服务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2号
邮政编码:100035
电话:010-62033263; 010-62033293
网址:www.sekwa.org
电子邮箱:mail@sekw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