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大事记

 

医院于2003年12月26日获得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局审核批准。

医院创立不久,即以坚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疗服务和创造性的学术研究工作,赢得了社会大众和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也赢得了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认同和大力支持。2004年,医院成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定白内障手术康复医院,承接北京市西城、延庆、密云、房山、大兴、通州等区县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任务和复杂疑难病例的转诊手术任务。

2006年2月,医院获得挪威政府FK基金会支持,先后与泰国、尼泊尔、蒙古、孟加拉国等4个亚洲国家合作,共同创立了FK亚洲健康研究协作组织,并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聘用外国专家资格。同年,医院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基于Fk亚洲健康研究合作组织的任务,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培养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人才。

2007年1月,医院获得北京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批准,成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院。

2007年7月,医院与挪威HOV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进行医疗信息管理软件的开发研究工作。

2008年,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合作,承担“973”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项目和“十一五”课题项目。

2009年,医院开始筹建视觉康复中心。通过与挪威、芬兰、瑞典、英国、德国等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医院得以在较高学术水平上进行一些开创性的工作。有关工作赢得了国内眼科同行、北京市残联和中国残联的赞赏和支持,这使得我们有资格参与北京市残联和中国残联的有关工作。2010年9月,我院与北京市残联联合举办了北京市低视力培训班,为北京地区眼科医生进行低视力康复理论培训。2010年10月,受中国残联委托,负责策划第二届中国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的学术组织工作。2012年,北京市康复协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医院院长刘熙朴当选为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医院成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3年,医院参与高教出版社视光学教材的重版编写工作。

2014年3月起,医院与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合作,进行糖尿病社区医疗视网膜病变监测试点工作,以《基于视网膜病变监测体系的糖尿病社区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构建及示范研究》为课题,赢得了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的立项支持。

2014年6月,医院参与北京市眼科研究所主持的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现代服务业重点示范项目《数字化眼科区域协同医疗示范工程》的部分工作,并赢得了项目社会资本的支持,医院得以改造重建。

2014年9月,医院进行停业搬迁。

2014年12月,医院在糖尿病防治方面的研究成就为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所接受,与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合作启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全科医疗监测项目的试点筹备工作。2015年10月,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亚太区选定中国、朝鲜、孟加拉国、柬埔寨、坦桑尼亚、巴西等国作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全科医疗监测项目的试点合作国家,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成为该项目的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2017年6月,医院迁址至北京西直门内大街132号,恢复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