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的组织结构

 

一、医院定位: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的组织原则:
  • 专业分工,团队协作,服务保障。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定位为医疗、教学、科研和第三方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学院型、平台型眼科专科医疗机构。

二、业务准则:

团队工作(Teamwork)与领导力(Leadership)是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对各项业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医院对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的基本要求。基本原则如下:

  1. 凡工作必有团队:医院不支持没有团队的工作。
  2. 凡工作必有专业领导力:医院不开展缺乏专业领导力的业务。
  3. 凡个人必有团队精神和专业技术能力:医院不支持个人英雄主义。

三、医院的组织结构

作为一家平台型专科医疗机构,医院的核心医疗团队以医生合伙人机制进行建设;医院医生合伙人(Sekwa Associates of Eye Physicians & Surgeons)通过组建医疗委员会、护理委员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等机构实施对医院的行政管理和学术管理。

四、医院的组织原则:

医院遵循“专业分工、团队协作、服务保障”(简述为“分工、协作、服务”)和“医疗服务患者、管理服务医疗、医院服务社会”的原则开展工作。

“专业分工、团队协作、服务保障”的组织原则可以进一步解释为“三要三不要”工作准则,即:

  • 要专业,不要臆测;
  • 要协作,不要干涉;
  • 要服务、不要官僚。

基于这一准则,医院内各岗位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地位高低之别。各岗位协同工作,共同完成为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