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眼病的视觉问题

 

 

      更多知识链接...
  1. 年性白内障:早期阶段视力可不受影响,但可有明显的眩光问题,影响患者的视觉质量。白内障手术后患者,也常因过多高能量蓝光进入眼内引起视觉不适甚至视网膜光损害。
  2.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导致患者视力下降、对比敏感度下降及光觉适应异常。全视网膜光凝后或有黄斑水肿的患者,这种情况更为明显。
  3. 青光眼:患者常有光觉和视野障碍。
  4. 老年性黄斑变性:常有光敏感度异常、中心暗点、色觉异常等问题。
  5. 视神经病变:各种原因的视神经病变都可导致患者视力下降、视野异常、色觉异常及光敏感度异常。
  6. 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常存在暗适应异常、明适应异常、视网膜光感受阈的变化、视野异常等。夜盲和畏光是两个常见的相互矛盾的问题。
  7. 白化病、广泛虹膜萎缩、外伤性虹膜缺失等疾病患者,大量光线进入眼内,导致患者畏光和视物困难。
  8. 颅内肿瘤、脑卒中等,导致患者视野缺失或视觉认知异常,是导致患者反复跌倒二次伤害的重要原因。